Sunday, October 25, 2009

1. 心無旁騖

你學習中文時有沒有辦法心無旁騖? 你覺得要怎麽做才能心無旁騖?

我学习中文时有办法心无旁雾婺。我觉得我不要用太多的东西消闲解闷。我喜欢听音乐, 所以我可以无旁雾 婺。我也喜欢孑影孤单所以我可以集中。

2 以貌取人

你曾經以貌取人還是看見別人以貌取人嗎?說說一個以貌取人的經驗。

我想是。 在美国很多人有纹身, 这人有很多的偏见。 在美国这人不可以用很多的工作,也很多的饭店不要他们的事情。我想这不对啊,我想多人可以做呢。

3 以民為貴

你認爲中國以民為貴的想法跟現在美國政客治理國家的想法一樣嗎?詳細解釋你的答案。

我认为中国以民比美国不一样的。 在中国第一个是人民,第二个是国家, 第三十国王。 可是在美国呢,有人想一样的, 可是有太多人想第一是上帝,第两是政府和第三是人民的。

4 生於憂患

你贊成 "生於憂患" 這句話嗎?説明你的理由。

我贊成 "生於憂患" 这句说。 我想你有平的,支队,多才, 和知识。 你有这个四次, 你可以”生於憂患“。我想人生存这世界, 你要用这四个子。


5 立法澗谷

你認爲立法澗谷是一個有效防止人民犯法的方式嗎?說說你的想法。

我不知道。 有的想这是对,可是有的想这不对呢。开车的 法,我们多要紧, 可是有别的的法 我们不要紧的。 和别的变通要有紧左右的。

6 comments:

  1. 你做的很好,我同意你数的话。

    ReplyDelete
  2. 好的工作. 你的第二个反应很有意思. 中国有国王吗? 我认为美国人认为人民比政府重要的.

    ReplyDelete
  3. 谢谢你们的看法。 我觉得中国没有一个国王, 可是史观中国有一个。

    ReplyDelete
  4. 你说有些人觉得上帝是第一。我觉得很有意思。这是大部分人的想法吗?

    ReplyDelete
  5. 我是国立台北教育大学的学生,我的名字是邓诗静。
    很高兴认识你喔。
    1. 哇!你念中文的时候都可以心无旁骛耶,我自己常常都会分心(「分心」就是「不专心」的意思)。
    2. 其实以貌取人强调的比较偏向是天生的长相,譬如说有些人因为长得比较漂亮,大家就会觉得他心肠比较好或者比较会念书;大家会觉得长的比较丑的就比较不好相处或者比较笨。不过就我自己来说,我比较会被别人的声音吸引,倒不是因为外表,哈哈。
    3. 我还满赞成你的意见,因为真的不一样。不过我很好奇你自己觉得一个国家是不是真的要以民为贵呢?
    4. 我觉得生于忧患的讲法很中肯,因为人常常无法自动自发的去加强自己,总是要等到一件事情威胁到自己才会改进。我也常常觉得自己好像因为现在的大学课业比较轻松自由所以没有非常努力,但是目前试图勉励自己多学一些东西,我现在在学吉他和热舞,你平常有没有学什么才艺呢?
    5. 哈哈,第五题我也没有特别的想法耶,想到再告诉你。

    ReplyDelete
  6. 1.喜歡自己享受孤獨但是很棒的
    有時間跟自己對話之外
    也比較不容易分心去想其他事情

    2 以貌取人你曾經以貌取人還是看見別人以貌取人嗎?說說一個以貌取人的經驗。


    我也認為外表的打扮會影響我對一個人的看法
    紋身的圖案有很多種
    有的人整個背後都是一條龍或老虎
    我就覺得很恐怖
    會不敢過去跟那個人說話
    如果只是小圖案的話
    其實很可愛
    我想
    我就不太會去在意

    3.我喜歡你提出美國第一是上帝的想法
    因為美國幾乎都是基督教徒
    我們則沒有明顯的共同宗教
    所以每次討論問題時
    就會忽略第一是上帝
    很開心看見你的話
    你的話提醒我要記得我們文化背景不同的同時
    也能有文化上的交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