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8, 2009

part 4

1. 宋人獻玉
Question: 如果有人想送你很貴重的禮物,你會接受嗎?爲什麽?

如果有人想送要给我貴重的礼物, 我觉得我要l利用。 我很物质。 但是我想那人是很波得人, 我不要用, 但是拿人是真博人, 我要得。

2. 杞人憂天
Question: 你會不會常常杞人憂天?你會為什麽樣的事杞人憂天?

我不会杞人憂天。有的 情况我会杞人憂天, 可是有的情况我不会杞人憂天。 我日常不会杞人憂天。我觉得有过劳, 有家困难, 都有杞人憂天。

3. 肝腸寸斷
Question: 什麼樣的事會讓人有肝腸寸斷的感覺?請擧一個例子。

有一个 情况,有一个人没爱第二个人, 第二个人很肝肠寸断。也有一个家人死了, 这很不好别的家人肝肠寸断。 也有大家的够死了,也镇肝肠寸断。


4. 見賢思齊
Question: 你見到賢能的人,會主動向他學習嗎?請擧一個例子。

我见到贤能的人,会主动向我学习。 我觉得有人没学习,他是笨蛋人。 三月在大学有很多的下雪。我看到一个人 掉了,我记得有小心。


5. 東床快婿
Question: 如果有一天你要幫你女兒挑選東床快婿,你會有什麽要求?

很难说! 如果有一天我要幫我的女儿挑選東床快婿,我會要他很高薪,要他稳定, 有钱和要他爱我的女孩子。 我也要他喜欢我。

7 comments:

  1. 我同意你写的有关见贤思齐。如果一个不人不想从别人学习他永远会犯很多容易避免的错。

    ReplyDelete
  2. 很好的工作。+我同意你第而个回答。+我也决的如果有个人的家人死了,有个人有肝腸寸斷。+我希望我的孩子不死了从前我。

    ReplyDelete
  3. 谢谢你们。 我根你们一起想。 我也觉得有大家死了,是对的。

    ReplyDelete
  4. 你做的非常好,我同意你说的话。我特别喜欢的你四个问题的答案。

    ReplyDelete
  5. 你第三个回话好让我乡哭。

    ReplyDelete
  6. 我觉得你写的都是好。你是一个很棒的人,要继续努力。加油。

    ReplyDelete
  7. 你好~我是劭宇~=D
    我想跟你讨论一下你的回答喔~

    1.虽然我看不太懂你的意思,但我想应该是类似说你会好好利用别人送的东西是吗?人家送很贵的东西有时候我们好像不好意思拒绝,但我觉得你说的很对,如果接收了就要好好利用才行。如果是我的话,接受太贵的东西虽然会不太好意思,但是会好好记得人家这次的恩惠,然后下次换我送他相似等值的心意礼物,这样就会达到人家说的”礼尚往来”的目的吧。

    2.我想你是说你如果很疲累或是有家庭困难的时候会比较容易杞人忧天是吧?我觉得你这样还蛮特别的耶,因为我以为普通都是当自己很清闲的时候容易想太多,像我自己就是没事做的时候比较容易想的很多,因为脑袋空闲下来了,所以总是胡思乱想哈哈。

    3.你最后一句是说如果”狗”死了吗?嗯,没错,如果自己深爱的宠物死了,的确也很令人难过。我觉得你举的第一个例子很有意思,你第一个说的是爱情的情况吧,如果自己爱着的那个人不爱自己,这真的是一种蛮肝肠寸断的感觉,不过这实在是不能勉强的事情啰。

    4.哈哈,你是说看到有人在大雪中”跌倒”了吗,你有记得要小心真的很不错,不过我觉得这个情况更适合用中国的另一个成语”前车之鉴”来说明,”前车之鉴”的意思是:「做事前应以前人失败的经验作为警惕,即警戒人不要犯前人犯过的错误。」,也就是说你以前人的失败,作为你自己的借镜啰~!另外你说你会见贤思齐真的很不错阿~。=D

    5.没错,很重要的是他要爱自己的女儿呢。你现在有女儿吗?如果有,从你的话语中我觉得你真的很爱她吧!如果自己的小孩能过的幸福是最好的啰。:)

    ReplyDelete